简简单单五道菜,有汤、有肉、有凉菜,健康美味还不贵

一桌菜需要凉菜、热菜、素菜、肉菜还有汤,今天就是一桌简单又美味的五道菜,菜市场就可以买到的食材,做出好看又好吃的美味,学会之后,轻轻松松搞定一桌宴客菜。

【凉拌莴笋】

食材准备

莴笋、鸡精、精盐、白糖、香油、花椒油、黑芝麻、枸杞

制作方法

1、新鲜的莴笋切成薄片,或者用带有擦片的擦丝器擦成薄片,加入白糖,腌制十分钟,然后用清水洗掉莴笋上面的糖分,加入鸡精、精盐、香油、花椒油抓拌均匀,腌制5分钟。

2、腌制好的莴笋片卷成小卷,摆入盘中,上面撒一点黑芝麻、几个枸杞点缀即可。

小结

没错,这道凉拌莴笋就是直接生吃的,五分钟就可以搞定,关键还很好吃。

【鱼头豆腐汤】

食材准备

胖头鱼、豆腐、葱姜、料酒、精盐、鸡精、胡椒粉

制作方法

1、新鲜的胖头鱼的鱼头一个清洗干净后,去掉黑膜,鱼头两边分别划上两刀,表面刷上一层食用油备用(鱼头需要煎一下,刷油是为了防止粘锅)。

2、北豆腐切成1.5里面左右的方块,起锅烧油,放入鱼头两面分别煎一下后,加入葱段、姜片、料酒、白开水,开大火,然后加入鸡精、胡椒粉、精盐,放入切好的豆腐,大火炖15~20分钟即可。

小结

烹饪方法非常简单,汤鲜味美,豆腐补钙,鱼汤鲜美,完美!

【甜醉藕】

食材准备

莲藕、冰糖、藤椒、九江双蒸酒、味精、青芥末、糖桂花

制作方法

1、新鲜的莲藕去皮后切成厚片

2、起锅烧水,加入冰糖、藤椒均匀后加入生抽,放入切好的藕片,倒入九江双蒸酒、适量的味精

3、大火煮开后继续煮1分钟左右关火,加入青芥末、糖桂花,冷却后冷藏24小时即可。

小结

甜中带辣,十分爽口。

【啤酒鸡翅】

食材准备

鸡翅、精盐、鸡精、料酒、葱姜蒜、八角、啤酒、蚝油、老抽、白糖、尖椒

制作方法

1、新鲜的鸡翅中,两边划上两刀,加入精盐、料酒、老抽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。

2、起锅烧油,油温五层热时下锅炸制,大约炸制5分钟左右。

3、锅留底油,加入八角、葱段、姜片、蒜片炒出香味后加入蚝油、老抽,倒入炸好的鸡翅,翻炒均匀后倒入一罐啤酒(啤酒可以淹没鸡翅正好),加入精盐、鸡精、白糖,中火大约15分钟,加入尖椒翻炒,勾入水淀粉即可。

小结

红烧鸡翅?可乐鸡翅?试试啤酒鸡翅怎么样!

【蒜蓉西兰花】

食材准备

西兰花、精盐、白糖、鸡精、淀粉

制作方法

1、西兰花清洗干净后撕成小朵,起锅烧水,水开后加入精盐、食用油,放入西兰花焯水2~3分钟,水开后捞出。

2、起锅烧油,加入蒜末炒香后放入西兰花、白糖、鸡精、精盐,勾入水淀粉,翻炒均匀即可。

小结

蒜香味十足,素菜典范!

写在最后的结语

好的美食让人心情舒畅,忘却一切烦恼,作美食的过程就是一个修炼大招的过程,多次修炼终有所悟,觅得无上美食功法。(感谢您的阅读,美食每日更新,喜欢的请关注)

留言